miiiio

《遇寒》[END]

甜死了!!

金凌舅妈:



#少天生贺文


#腹黑蛇精喻×单纯农夫黄


#古代背景,无具体年代设定


#一发完结


//



从前有一座城镇,城镇边上有一个村庄,村庄里有一个破木屋,破木屋里住着一个小农夫,小农夫名叫黄少天,母亲难产而死,父亲因病而死,小时候靠村里人救济才不至于饿死,吃着百家饭长大。



黄少天生得可爱,细皮嫩肉,十分讨村里几个大妈和老人的欢心,都喜欢逗逗这个福薄无依的孩子。




可村里同龄的小孩都不爱和他玩,嫌弃他笨嫌弃他傻,经常欺负他,孤立他。黄少天的童年因此过得并不快乐,甚至让他有些抵触和他人的交往。



第一次其他小孩用石头砸他骂他没爹没妈时他哭了,哭得很伤心,可慢慢的他习惯了,说的人多了也就无所谓了。



寄人篱下的日子过久了,黄少天十四岁那年提出要独自生活,搬回了父母留给他的破木屋。




木屋很旧,除了必须的床等家具以外什么也没有。心疼他的王大婶给他送来了棉被,刘大妈给他送来了几只小鸡用于饲养,马大爷给他送来取暖用的木炭干柴。



于是黄少天就这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,种种地,养养鸡,宽裕后在屋外种了些野花,这就是他拥有的一切了。




今年黄少天十七岁,不过已经进入年末了,马上他就又大一岁了。他已经到了成家的年龄,可又有哪家姑娘会愿意嫁给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农夫呢。




今年冬天依旧很冷,黄少天去地里看了眼菜才回家,路途中看到雪地里冒出不协调的一团黑色物体,走近一看,竟然是一条蛇。黄少天没读过书,根本不懂什么冬眠不冬眠,他只知道天气很冷蛇在外面可能会冻死。但是他又有些犹豫,小时候王奶奶和他讲过农夫与蛇的故事,说蛇会恩将仇报反咬一口。




但是,看着这条小黑蛇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黄少天也是在狠不下心。



于是脱掉外套一把裹起小黑蛇往屋里跑。




黑蛇被他的动作惊醒,本想一口咬上去警告他,却被他抱得动弹不得,他的外套有属于人类的独特味道,竟有些让黑蛇沉醉其中。



黄少天不知道他这一捡捡到的可不是一条普通的蛇。这条全身漆黑的蛇乃蛇妖一族的大长老喻文州,已有千年修行。此次喻文州来人界只是单纯来散散心,走累了在雪地里躺会儿歇歇脚,不想有这么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竟然把自己顺手带回了家,喻文州倒要看看这个人类要做些什么。




黄少天烧了一锅开水,弄湿毛巾后帮小蛇仔细地擦拭着身体。喻文州根本不冷,实在多此一举,挣扎着躲开。
黄少天一把按住喻文州不让它(他)逃跑,“我在帮你暖身体,配合一下,不准动。我是为你好,你看你冻得身体都冰凉了……”




喻文州无奈,他的鳞片当然是凉凉的啦。真是个傻傻的人类。不过……擦得还蛮舒服的,比那些毛手毛脚的仆人细致的多。




喻文州享受着按摩,微微抬头打量黄少天,有两颗小尖牙,皮肤看上去很嫩,还……挺可爱的。




擦完后黄少天把喻文州放到床上,把所有能盖的东西全部给他盖上,还在床前烧起了暖炉。




喻文州被棉被压得快要窒息,好不容易才探出个头,观察起这间木屋,真的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,只有床、桌子、椅子和一个灶台。真不知道这个人类是怎么生活下来的。




不一会儿黄少天也翻身上床,身上的被子都给喻文州了,他只能穿着衣服睡。看样子是很累了,一下就睡着了,开始打呼噜。




夜深人静,耳边只有雪落在地上的细微响声,喻文州爬下床,一阵烟雾后现出原形,一袭深蓝长袍,黑发如瀑布,松松垮垮地捆在一起,容貌是说不出的俊朗精致,带点神秘。



喻文州把被子还给黄少天,轻轻地替他盖好,做完这一切刚想走突然被睡梦中的黄少天一把拉住。



喻文州一愣,他看到了黄少天眼角的泪,晶莹剔透。



黄少天做了噩梦,不安地颤抖着,他梦到了母亲离开的那个夜晚,梦到母亲摸着自己的头说再见,也许是梦太逼真太可怕,黄少天带着哭腔说着梦话,他说:“不要走……”



喻文州因为这句“不要走”竟然真的留了下来,鬼使神差地变回蛇身,钻进被窝。不知为何,这个人类的眼泪让自己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体会。后来他才知道,这种感觉叫心疼。




第二天早晨,黄少天把家里最后一点肉切成小块喂给喻文州吃。说实话,这是喻文州吃过味道最差的肉,没有经过加工基本没什么味道。不过喻文州向来都是懂礼貌的妖怪,一点都不嫌弃的吃了下去。



黄少天自己啃了个白馒头,啃得十分有滋味,看着喻文州把肉吃光了十分开心,伸手摸了把喻文州的脑袋道:“你喜欢吃我再给你买。”



然而黄少天并没有那么多钱,只能看看还有什么菜可以拿去市场卖,马上就要过年了,今年总算不是黄少天一个人守岁了,起码有一条蛇陪着。




黄少天把菜装在竹篮里打算出去卖换点钱给喻文州买些肉,不过这个时间肉一定很贵,想了想去鸡窝里捉了几只鸡,打算一起拿去卖,这下钱总够了。




走前黄少天揉着喻文州的头啰嗦地吩咐着:“我出去一会儿,你乖乖呆在这里不要动,我给你买肉去,千万别出去,外面特别冷的……”




这个人类话挺多呢,喻文州心想,不过也不错,这样就不会无聊了吧。




黄少天拎着篮子一蹦一跳地走了,心情格外的好,三步一回头地看着桌上的黑蛇,黄少天心想着要快些不能让它等久了,第一次有这种被等待的感觉。



喻文州望他远去,现出人身摇了摇腰间挂着的银铃铛。不一会凭空出现三个黑衣人,三人跪倒在地向喻文州行礼,低着头态度谦卑,“长老有何吩咐。”




喻文州指了指最右边的黑衣人道:“你去跟上那个叫黄少天的人,把他的东西全部买下来,要高价买下来。顺便……留个心看着他点。”



“是。”黑衣人领命离去。



喻文州看了看剩下的两个,道:“你们去买些衣服鞋子,各个季节的都要。”




“明白。”




就算是一点报答吧。





黄昏时刻,黄少天回来了,提着不少菜还有一坛酒,开心地朝喻文州道:“小黑蛇啊,我今天运气可好了,遇到了一个有钱人,把我的东西全买了,给了我好多好多钱!根本不用这么多的,不过他要给我就收下喽。我买了好多好吃的菜!”




真是个单纯的人,喻文州想。



看到桌上放着的大包小包的衣服鞋子黄少天愣了愣,打开一看,件件都是上好的料子,摸着就觉得舒服。难道今天是自己的幸运日吗?既然给他了也没有不拿的道理,不穿白不穿。




喻文州看着又开心又激动的黄少天居然不知不觉地也开心了起来,这个人换上新衣服转着圈走到喻文州面前,问他好不好看。然后再换另一件,再问。像一个拿到糖的孩子。




喻文州很想开口说好看,但是怕吓着这个小农夫,硬生生地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




终于到了新年,黄少天准备了很多菜,不断地给喻文州夹菜,为了方便喻文州吃肉都切得很小块,“你要多吃点,才长得快,你看你这么短……”




喻文州差点呛到,看着黄少天把一盆子肉全部喂给了他,自己只吃着几个素菜。都这么瘦了也不多吃点。




吃完饭,黄少天收拾起碗筷拿去洗,喻文州爬到窗台上赏雪,窗外一片素白,漫天的雪花随风舞动,把不远处的红梅衬托得愈发娇艳欲滴。




真美啊,这样的景色是喻文州在妖界所看不到的。




黄少天洗完了碗筷,拿了串鞭炮出去放,噼里啪啦地放完就算是走个形式,黄少天不知道还有什么习俗因为根本没有人教他。只知道应该是要热闹一下的。




黄少天望着不远处村民们的家,一片喜庆,挂着灯笼,热热闹闹,家家户户还串着门,小孩子们向长辈讨着红包,相约守岁。




这不是自己该妄想的,黄少天叹了口气,在门口站冷了,关上门走进屋,发现桌上多了枝红梅花,喻文州用头把梅花拱向黄少天。




“给我的吗?”黄少天惊喜地拿起红梅花,凑近闻了闻,清香宜人。




当然是给你的,喻文州心道。赏雪时觉得红梅甚美,悄悄用法术折了枝来,就当是新年礼物。




黄少天家中没有花瓶,只得把红梅插在杯子里,放在床头,十分珍惜。




“小黑蛇啊,往年都是我一个人过年的,今年总算有你陪我了。”黄少天把喻文州抱到怀里,一点也不惧怕着条蛇,时不时摸摸它光滑的身子,“以后……要不你就一直留下来吧,虽然我家很小,我也很穷,但是……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


喻文州一怔,不知不觉自己也在这个人类家呆了有一阵子了,一点也不觉得厌,比起自己空荡荡的宫殿多了分人情味。他没想到这个人类会这么用心待自己,这么喜欢自己。





若是你要我留,我便留下来陪你。喻文州这么想,但是他不能说,只能发出低低的“嘶嘶”声回应。




黄少天笑了笑,低头在喻文州头顶亲了亲。喻文州身体一僵,从没有人敢这么放肆地对他,一向不喜欢与他人亲密接触的喻文州感觉居然也感觉……自己不厌恶这个吻,真是个大胆的人类呢。




就这样喻文州留了下来,陪伴黄少天左右,黄少天去种地它就在一旁守着,黄少天去卖菜它便钻进他怀里跟着一起去。每天都是那些事,千篇一律,倒也平淡清闲。
黄少天话很多,总是和喻文州唠嗑,虽然喻文州一句都没有回答过,但是他不介意任然继续说下去。




黄少天的所有事都会和自家的小黑蛇分享。




那日黄少天外出不在家,喻文州的狐妖朋友郑轩来小木屋拜访。郑轩是一只风流倜傥的白狐,随性洒脱,云游四海,得知喻文州如今住在凡人的破木屋里十分震惊,特的前来看看。




“你就打算这么一直呆在这里?”郑轩有些鄙夷地打量着屋子,“也太小破了点吧……喻大长老又何苦过这种苦日子呢。”




“这里挺好的。”喻文州拿着毛笔正在纸上写着诗句,打算做成对联贴起来,一笔一划十分专注。




“是吗?”郑轩眼珠一转,坏笑,“我看是人好吧?怎么,那人类是有沉鱼落雁之貌啊?这么让你鬼迷心窍,是兄弟就别藏着,给我看看呗。”




喻文州握笔的手一顿,“你别胡闹,不要去打扰他知道吗?”




“你看你看,一说到他你连玩笑都不让我开,这么严肃!”郑轩一脸委屈的表情,“我看,你就是喜欢他!”
喜欢?喜欢嘛……喻文州放下笔,沉思,回忆起这些天的点点滴滴。一人一蛇,冬去春来,竟已相处了这么久。




可喻文州丝毫不觉得久。




郑轩走前拍了拍喻文州的肩,语重心长,“你若真喜欢他,就快些说了吧,人类的一生可没有我们这么长……”




是啊,不应该让自己后悔的。可,黄少天知道真相后会怎么做,会是什么样的表情,害怕?



黄少天今天出去了很久,喻文州变回蛇身趴在桌上等他,直到夕阳西下,那人都没有回来。




莫不是出了什么事,喻文州越想越觉得不安心,便出去寻找。果不其然,几个村民把黄少天拦在了田地的边上,手里还拿着棍子,说是黄少天占用了他们的空地种东西。可那片地是黄少天父母留下来的,怎么就成了他们的东西,不过是仗着人多想要夺去。




黄少天摇着头不肯给他们,“这是我爹娘留给我的,是我的东西。”




那帮人挥舞着棍子猛地打了下黄少天的腿,揪住他的衣领,骂道:“你个没爹没妈的杂种还敢顶嘴!”




喻文州一惊,游到黄少天身边查看他的伤势。那一下怕是不轻,黄少天摔在地上站都站不起来。




喻文州心中恼火,心想不收拾这群杂种看来是不行了,蓝袍落地现出真身。




那些个人看到这一幕吓得不轻,一幅见鬼了的表情,黑蛇居然变成了人样!




喻文州抬手隔空握住刚才打黄少天那人的脖子,把人整个拎了起来,手上轻轻用力便听见骨骼轻响。




其余人吓得不轻,丢下棍子直接就跑,生怕被喻文州抓住,大喊着“救命啊,有鬼啊!”之类的话四处窜逃。




喻文州很想直接取了这些人的性命,不过为避免人界妖界结下梁子,教训一下也就完了。




“滚吧。”喻文州放开那人,语气冷冽。



黄少天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身前高挑的男子,愣住,这……是他捡回来的小黑蛇?




喻文州蹲下身,轻轻地捏黄少天的腿,看有没有伤到骨头,语气轻柔道:“如你所见我是妖怪。你,怕吗?”




喻文州已经做好了黄少天去害怕得远离他的准备,但是没有。黄少天愣了下,然后用力地摇头,“我不怕,你是好妖怪,你对我很好……你还……长得很好看。”




黄少天凝视着喻文州的脸,有些花痴的眼神。



“当真?”喻文州忍住心中雀跃之情再次确认道。



黄少天点点头。



喻文州从来没有这么喜悦过,像是得到了不得了的宝物。看到那群人打黄少天时喻文州感觉到了紧张,正如阅人无数的郑轩所说,他对黄少天的确有不一样的感情。那种感情让他想独占黄少天。




这种感情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“爱”吧。若喻文州不爱黄少天何必陪伴他这么久,何必每日夜里起来给踢掉被子的他重新盖好被子。




那个雪夜的相遇或许就是命中注定。




喻文州紧盯着黄少天,抿了抿嘴唇,勾起嘴角,轻轻抚摸眼前人的脸颊,慢慢地凑上去吻住他的嘴唇,感受着黄少天的睫毛若有若无地扫着自己的脸。




“你可愿和我在一起?”







“你听说了吗,蛇族的喻长老回来啦,还带了个人回来。说是要择吉日成婚!”




“啊?那我不是没希望了?喻长老怎么会看上一个凡人呢?”



“难怪这几天走到哪里都是喜气洋洋。”




“我终于知道喻长老为何一个女人都看不上了。唉……可惜啊。”














然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最后祝黄烦烦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❤❤❤

评论

热度(5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